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首頁 最新消息
標題:

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-手作客家博覽會,參與民眾體驗客家擂茶製作

客家文化園區設攤 展出客家產業及古早味 民眾體驗植物染及擂茶等 
記者李婕妤/報導 
  由客家委員會指導、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主辦、牛稠頭文化工作室承辦執行的「花蓮縣二○一六手作客家博覽會」,昨天在客家文化園區熱鬧登場,這是全國第一個以DIY為主題的全域型博覽會,會場三十多個攤位以客家文化館、客家產業、民俗技藝及客家小旅行為主題,相互交流觀摩,並透過DIY呈現客家文化生活及產業環境營造與館舍聯營轉輔導成果。 
由牛稠頭文化工作室執行的「花蓮縣客家重點城鎮輔導團」自一○一年起輔導花蓮縣客家鄉鎮,本次手作博覽會主要是結合產業規劃師,然後彙整花蓮客家文化、客家資源透過博覽會作為呈現歷年來輔導館舍及陪伴的成果。 
永興村準備芋粿、菜包等 
今年參與活動的攤家共計三十一個攤位,分別有商家及社區共同推出產品,玉里鎮、瑞穗鄉、光復鄉、鳳林鎮、花蓮市均到場設攤,吉安鄉由永興村長陳源忠帶領社區媽媽們準備了芋粿、客家菜包、肉粽等美食,讓現場民眾大飽口福,吉安鄉公所客家所所長游騰雄也特別到場捧場。 
此外,如豐琢玉坊、花手巾植物染工坊、王慶祥手工童玩、李宗儀李華慶父子木雕、客家擂茶等也有DIY體驗區,讓現場的參與者,能從不同的DIY體驗不同的客家文化。 
呈現客家新亮點 
客家事務處處長林廷光表示,配合二○一六花蓮手作客家博覽會,日前在本月十五日辦理北、中、南區三個場次的客庄小旅行,客庄小旅行PO網後,受到北部鄉親的熱情響應參與;二十二日的主題活動主要是在趣味體驗中呈現客家新亮點、新味好客集、客家童玩樂、洄瀾客藝舞台、打逗敘等客家亮點。 
林廷光說,因為今年是本活動第一次舉辦,主要結合產業規劃師希望各位卯足全力,拉高來客數,期盼明年度有機會獲得客家委員會的支持擴大辦理。每年在產品方面不斷推陳出新,逐步建立國內客家手作博覽會的交流平台。

發布日期:2016-10-24 10:55:01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