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首頁 最新消息
標題:

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-李振瑋:輔導後站民宿店家 形成新商圈

花蓮市代會第二十屆第四次定期大會 市政總質詢 
記者張小菁╱報導 
  花蓮市民代表李振瑋(見圖;張小菁/攝)質詢,花蓮市要發展觀光產業,不可遺忘花蓮後火車站的店家和民宿,包括國富里、國裕里、國強里,市公所應輔導商家達成共識,串連成一個新的商圈,行銷並活化當地產業,進而帶動市八市場商機,讓青年有就業創業機會。 
  魏嘉賢市長答覆,行政院農委會分十年編列一千五百億農村發展基金,協助農村再生,鼓勵青年生產力回流社區,由下而上帶動社區生命力,以達活化社區、促進就業等目的。國強社區是繼國福社區後,第二個通過行政院農委會農村再生計畫申請的區域,位於後站的國強社區,也是花蓮市最早開發的地區,早期稱為「十六股」,不僅有豐富、多彩的人文歷史之美,更兼有農村休閒怡然的氣氛。希望在此計畫下,能將當地的農業生產、農地規劃與農民生活居住空間整合起來。 
  李振瑋關心國慶里新建活動中心事宜,他說,目前找到一塊私人空地,可作為活動中心使用,但在土地變更方面,農業區變更為機關用地有一些狀況,希望魏嘉賢市長能請相關課室主管瞭解相關期程進度。 
  李振瑋同時建議花蓮市公所能向客委會爭取經費,將國慶里打造成為一個銀髮族常宿園區。他指出,國慶里接近慈濟醫院、機場、火車站、慈濟大學、慈濟科大,只要將國慶里週邊基礎建設蓋好,就能吸引業者投入長照安養機構設置。此外,他也建議市公所要注意國福花海節的後續管養問題,避免因人力有限,當花海節結束後,當地就雜亂無章。

發布日期:2016-11-03 11:12:18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