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首頁 最新消息
標題:

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-東華大學原民學院 歡慶15周年

院慶活動上祭師祈福 師生穿上傳統服飾 原民會主委預告將培訓傳播人才 
記者葉文杰/報導 
  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歡慶十五周年院慶系列活動昨天正式展開,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Icyang‧Parod(夷將‧拔路兒)到場主持院碑揭幕儀式,夷將也說,以原住民年齡階層計算,十五歲已邁入「成年禮」,也就是說東華原民院已經成長茁壯,更是今後台灣原住民族群關係的大使。 
  東華原民院慶活動邀請Lidaw里漏部落的sikawasay(祭師)到場祈福,並由各族群學生合唱團獻唱綜合組曲,歡慶豐收年。 
明年成立法律原住民專班 
  東華校長趙涵捷表示,目前東華大學已獲教育部經費挹注,未來將投資原住民族多媒體人才,明年也將成立法律學士學位學程原住民專班,可望培育更多原住民族人才。夷將‧拔路兒說,日內教育廣播電台將由政府接管,屆時將全面晉用東華原民院的學生成為原住民族媒體人才。 
  原住民民族學院院長童春發表示,在東華原民院學生當中,有一半學生是非原住民籍,十五年院慶的意義重大,感謝許多單位的支持與鼓勵,才能使原民院成長茁壯,並期待原民院的孩子能在學院的灌溉中,活出芬芳的生命。 
族服日 傳統服飾成亮點 
  東華原住民民族學院昨天為迎接十五週年院慶,師生特別發起「族服日」,紛紛穿上各自族群的傳統服飾出席。夷將‧拔路兒主委見狀表示,這是他當年念大學時看不見的現象,當時社會上對原住民族還存有許多歧視,許多人「寧願說自己是僑生,也不承認自己是原住民」。如今東華原民院同學以原民文化為榮,社會上更普遍認同原民文化,至現象令人感到欣慰。 
  夷將‧拔路兒主委昨天也預告,明年原民會將與東華原民院合作,一起培育大量原住民族傳播人才,也期許東華原民院能培育出更多原住民行政、傳播、及具有文化敏感度的人才,共同推動族群文化交流,讓臺灣變得更好。 
  昨天包括林務局、壽豐鄉公所原民課長張麒偉等人也到場一起為東華原民院「院徽」與「打魯岸」主持揭幕儀式,晚間則有院慶之夜晚會等。

發布日期:2016-11-24 10:25:25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