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首頁 最新消息
標題:

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-冬至安心吃 全縣湯圓餡料抽查 全部合格

 花蓮縣衛生局十二月起動員抽驗全縣的湯圓及冬至食品,從傳統市場、一般餐飲業、火鍋業、超市、量販店抽驗甜湯圓、鹹湯圓、餡料等冬至食品及烏龍麵、方便麵等麵製品二十六件,檢驗項目包括己二烯酸等常見防腐劑及過氧化氫,抽驗結果全數合格。 
  花蓮縣衛生局長李宏滿表示,湯圓常溫下不易保存,不肖廠商可能藉由添加過量防腐劑以延長產品效期,於麵製品添加過氧化氫以漂白產品。消費者攝入過量防腐劑會造成肝腎傷害、提高致癌風險。攝入過量過氧化氫會導致噁心嘔吐等症狀。消費者選購麵製品時,應避免購買異常白皙、有藥水味之產品,以免攝入過量過氧化氫。 
  花蓮縣衛生局呼籲,民眾應注意販賣場所環境衛生及保存溫度,冷藏溫度應在7℃以下、冷凍溫度在負18℃以下,以確保產品不會受微生物污染。另外,含餡的湯圓熱量及油脂含量都相當高且外皮大多以糯米為主,粘性高不易消化,對於有腸胃病、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及需減重的民眾,建議不要過量攝取,並搭配適度的運動,才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。 
  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第1項規定:食品添加物之品名、規格及其使用範圍、限量標準,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。違法販售者依同法第48條規定,經命限期改正,屆期不改正者,處新臺幣三萬元以上三百萬元以下罰鍰;情節重大者,並得命其歇業、停業一定期間、廢止其公司、商業、工廠之全部或部分登記事項,或食品業者之登錄;經廢止登錄者,一年內不得再申請重新登錄。 
  民眾若選擇現場製作的湯圓,應注意工作人員及現場環境之衛生。衛生局除持續針對市售食品稽查與抽驗,籲請業者應秉持自主衛生管理之理念,製作健康安全之食品,以保障消費者之權益。民眾如對所購買的食品有所疑慮或發現可疑之違規食品,可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網頁(http://www.fda.gov.tw/)公告資訊項下查詢,或於上班時間撥打花蓮縣衛生局服務專線(03)8226959洽詢。

發布日期:2016-12-17 14:20:02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