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首頁 最新消息
標題:

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-元宵晚會亮點 富源三公噸金雞 重量級報喜

富源社區十一日晚間舉行元宵晚會與摸彩活動,上千人到場熱鬧參加,重達三噸的金雞,雄糾糾氣昂昂,搭配夜間的燈飾,成為大小朋友爭相拍照。 
富源社區在縱管處、縣府、縣議會、瑞穗鄉所縣議員、瑞穗鄉代會、蝴蝶谷溫泉渡假村等贊助下,元宵節歡喜辦理元宵晚會與摸彩活動、猜燈謎及裝置藝術等熱鬧系列活動,近千位民眾前來參加,熱鬧歡度元宵節。 
富源社區在十二月底就開始規劃元宵節的活動,尤其是在晚會中有擔綱表演節目的社區各團體,都抓緊時間練習,承續往年傳統,表演團體提供精彩節目,有客家千歲合唱團、樂齡鼓藝隊、辣媽舞蹈團、拔仔庄青年團鼓隊、富源國小鼓隊等等,也是社區總體營造成果展現。 
晚會由社區理事長蔡志松主持,村長也是社區總幹事的周玉梅、社區專案經理鍾瑞騰擔任司儀,他們是社區的三大巨頭,在三人的帶領下,社區曾獲得全國社區評鑑卓越獎,每年的鼓王爭霸戰,把富源社區知名度更響亮。 
去年成軍的瑞穗樂齡鼓藝隊,是在地老人因鼓藝的熱情而組成,平均年齡六十五歲,最大年紀七十八歲,她們認真練習程度及表演熱誠,令人感佩;拔仔庄青年團近年不斷前往十鼓台南集訓,也是十鼓花蓮培訓的鼓團,鼓藝逐漸有職業的水準,富源推動鼓藝廿年,從拔仔庄青年團身手,看到成果與希望。 
趣味最高的摸彩,也是民眾最期待的活動,今年的最大獎是液晶電視機、腳踏車及豐富的獎品,也有向在地青農採購的香米,還有經元宵節祈福過的平安米,讓大家猜謎之際,又有平安,又讓青農可以安心。社區還特地上花蓮買刮刮樂當摸彩品,讓幸運人士現場刮中大獎。 
社區動員志工佈置晚會場地,今年主軸是「金雞報喜」,社區商請鐵工師父以鐵雕為主,打造重達三噸的金雞花燈意象,擺放在保安宮前,雄糾糾氣昂昂的樣式,搭配夜間的燈飾,入夜後變得燦爛美麗,大小朋友爭相拍照。

 
 
發布日期:2017-02-13 11:53:49
回上頁